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好久没记账,业务已经相当生疏

 
 
 

日志

 
 

当小猫遇上MSN Space  

2006-08-03 01:23:57|  分类: 电脑与网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个无比沉重的话题。
     每一个用过小猫的人在用过宽带以后再回想起驱猫上网的日子肯定心有余悸,每一个用过MSN Space的人对这个世界上最大的blog系统最大的感受无不是一个“慢”字,而当一个人不得不同时接受如鸡肋鱼骨般的这两样东西的时候难道他不是世界上最惨的人吗?
     小猫的事情就不说了,免得勾起对教育网的缅怀。中午小静发短信说space改版了,搞到很多人在骂,我马上问速度有没有提升,回答感觉差不多,我心里凉了一截。刚才上了一下,凭良心讲,速度明显有所提高,至少保证一个页面在一分钟内可以打开。
    我在第一篇日志中提到我对Space的最初印象,在使用Space一段时间后我确认它的确“秉承了微软赘余功能繁多实用功能欠缺的优良传统”。与MSN绑定、捆绑相册、可以设置访问权限、引入“模板”概念并且模板可以拖曳、豪华的“查看更新空间”……这些都是Space的特色,但这些功能是大段大段的代码堆起来的,换言之,这是用页面显示速度做代价换来的。其实这些花里胡梢的功能一早就被腾迅的QQ空间学了去了,并且做得远比MSN Space要好。腾迅属于“一点就通”,只要发现别人的一点创意就能在短期内无限扩展,衍生出许多新的创意。别的Blog只要用一个”Show Topic“之类简单的指令就能实现的”最新日志“、”最新回复“、计数器、留言板等功能在Space上是找不到的,可以说,国内任何一个开源的多用户免费Blog源程序架设出来的Blog站点在操作和使用上都要比Space更友好。Space像一个怪物,在身上长出七八只手,看起来很吓人,实际上一点用处都没有,只当多了些累赘;相反,人人都有的嘴巴、鼻子、眼睛、耳朵在Space的脸上却找不到,实在滑稽。
     我还没发现改版后的Space跟原来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不过打开速度变快似乎是个好兆头。观望之~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