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好久没记账,业务已经相当生疏

 
 
 

日志

 
 

RSS初体验  

2006-08-04 01:04:57|  分类: 电脑与网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年前rss刚在中国开始流行的时候我曾随大流尝试过这种全新的阅读方式,但是它并没有把我吸引住,在用过一段时间后我放弃了它。后来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几乎每一个站点都可以用rss方式订阅了,就跟blog一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由于我坚信“最简单的就是最好的”,顽固地保持着自己长期以来形成的上网习惯,依然泡着BBS甚至telnet而不愿体验Blog和RSS,因此沦为保守派的一员。
    在饱受小猫和Space的折磨之后,我又重新对RSS产生了兴趣。经过连续三个晚上的接力下载,昨晚终于把带rss阅读器的最新版的Foxmail拖下来了。订阅了几个站点,发现收取文章的速度飞快,MSN Space站点尤其明显,因为使用rss方式阅读并不需要调用很多代码,非常经济。
    RSS将传统的主动“拉”信息变为被动“推”信息,适合像我这样的又懒又渴望接受大量信息的虫子。RSS的诱人之处我将慢慢发掘,但是起码在现阶段将缓解我那只可怜的小猫的压力,简直是救我于水火之中。
 
PS:作为Foxmail的忠实番薯,从V3.1一直用到后来的5.0版,感觉并没有太大的进步,也许是因为它从一开始就已经接近完美了,所以很难再有新的突破吧。去年Foxmail被腾迅收购,很多人就预测腾迅将在今后力推邮箱服务,但一直没有大动静。Foxmail6.0推出后,许多老用户因为不习惯这个新界面和它显露出来的腾迅式流氓气而弃之改用回5.0,但愿未来的Foxmail不要沾染上太多腾迅的恶习,Don't do evil.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