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好久没记账,业务已经相当生疏

 
 
 

日志

 
 

养鱼  

2006-09-21 01:37:57|  分类: 流水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楼上邻居送了老爸一窝锦鲤,有十二条,老爸翻出家里尘封已久的两个玻璃缸养了起来。老爸最爱种花养鱼,以前我们家住在学校,家里虽很不宽敞,门前却有大块空地,那时老爸种了上百盆花草,其中有一半是兰花。那些年老爸关心兰花多于关心我。家里养过两回鸽子,都是养了一年就不见了。也养过几次鱼,但我有印象的只有我11岁左右时的那次,一尾红一尾黑,后来都挂掉了,我伤心了一段时间。高中时有一次我们不在家,家里门前的兰花被人偷得七七八八,老爸一怒之下也不管了。再后来住了新家,仅有的几盆兰花因为空气质量差都挂掉了,现在老爸只种可以净化空气的花草,放在家里当空气滤清器用。
    家里已经很多年没养过鱼了,没鱼饲料,邻居也忘了给。不过养鱼只怕鱼撑死不用怕饿死,饿上一两天的没关系。今晚有一尾可能住得不太习惯,两次跳出来自杀,躺在地上直翻白眼。虽然都及时发现又放了回去,不过已经没多少活力了,为了防止它死在缸里污染其它鱼,老爸把它捞走了。
    大概是受老爸影响,我也对花鸟鱼虫有些兴趣,不过仅限于好玩的层面,不是真正有心思摆弄。我想养,却又很怕这些弱小的生命毁在我的手里,很是矛盾。一部电影里(《寻找周杰伦》?)有一个年轻人养宠物死了很伤心于是改种花,种花死了很伤心于是改养乌龟,没想到小乌龟竟然也从阳台失足掉下楼去跌得粉碎。我大概也是这种类型。
    小时候死在我手里的小昆虫不计其数,而且手段极其残忍狠毒,长大了反而有些不忍。有时明明被蚊子咬得奇痒难忍怒火中烧,恨不得把蚊子们抓来把被它们吸去的血再吸回来,但转念一想这雌蚊子也是为了养家糊口才冒险出来找点有营养的东西吃,大家混口饭吃也不容易,发发慈悲也就算了。有时觉得我真该遁入空门削发为僧,奈何尘缘未尽,再者师傅说心中有佛万物皆可为佛,也就断了出家的念头。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