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好久没记账,业务已经相当生疏

 
 
 

日志

 
 

【图】家常小菜之虾球炒黄瓜  

2007-11-21 23:59:01|  分类: 大闹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挑虾嘛,不一定要大,但是一定要新鲜。我挑的这些都非常生猛,放到盆里还老是跳到地上。据说这里有半斤,但是感觉好像不够秤。

注意吃虾一定不要吃虾头,所以这一步是去头。我从小就不吃虾头,觉得很恶心,后来才知道虾头确实很脏,所以就更不吃了。因为虾的肠胃都在头部,所以是虾身上废物最集中的地方,不仅很恶心,而且因为环境污染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元素,尽管有些人喜欢吃虾头但最好还是不吃。其实最脏的虾是小龙虾,虽然香辣小龙虾很好吃,但吃多没好处的。

剥虾头很简单,左手捏紧虾身右手捏住虾头的盖一掀就行了,注意不要把那个囊挤破了。掀开的时候还不能过猛,要把虾背上的虾线(也就是虾肠)一起抽出来。上图就是传说中的虾脑和虾肠了。

去好头了,洗干净,把水控干。话说这些虾还真是生猛啊,头都没了还活蹦乱跳的吓唬我。-___-"忘了说了,要烧点开水备用。

用开水焯一下更好剥壳。

给虾剥壳有技巧的,从第三节下手前后一扯就下来了,嘿嘿~不过虾尾部分要小心,尖尖的尾剥断了就不好看了哈。半斤虾就剩下这么一点?没天理啊!5555555……

接着就是给虾开背。开背后一炒虾就自然弯曲成虾球了,开背时顺便可以把刚才没抽干净的虾肠去掉。

搞定之后就是架锅点火热油了,炒吧,爆炒,把虾仁爆香。放不放盐随个人喜好了,想入味一点的就放吧。这个过程的时间也是自己把握,想吃香的就炒久一点,想吃嫩甜的稍微炒一下就行了。顾着拍照,稍微有点糊了。出锅。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准备好了一份已经切好的黄瓜。

黄瓜炒到七成熟之后倒入刚才爆好的虾,继续翻炒。

现在插播一段花絮:有一块黄瓜由于受不了烈火的煎熬,终于,他选择了做个逃兵。好吧,瓜各有志,随他去。-____-"  

出锅了出锅了。

当当当当~各位客官慢慢请

  评论这张
 
阅读(126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