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好久没记账,业务已经相当生疏

 
 
 

日志

 
 

呓语:生命冇Take Two  

2007-04-30 03:41:05|  分类: 流水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跟蚊子一起去小静家吃饭,在公车上看到一部电影的广告,片名叫做《人生遥控器》,觉得挺有意思,于是今天下载来看了。

 迈克追求事业上的成功而渐渐忽略了家人,有一天他得到了一个神奇的遥控器,可以控制时间的流动,生活因此而改变。但是事实并没有朝着他希望的那样发展,虽然他逐步在事业上取得巨大的成就,但是却错过了跟家人在一起的好时光,金钱和地位的取得让他付出了健康和家庭的代价。故事的最后,迈克死了……然后,又从商场的床上醒了过来。虚惊过后的他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于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享受生活……故事的结尾很老土,但不影响影片的趣味性。

生命之所以多姿多彩在于它的不可预见性,每个人的生命都按着不同的轨迹发展,没有人能够确切知道自己的未来,因为一个小小的细节就可能改变你的轨迹。生命只有一次,无论你是谁、有多富有、社会地位有多高,最终摆脱不了尘归尘土归土的命运。就像人不能两次踩进同一条河一样,生命与生命间无论多么相似,终究还是不同的,即使同一个人按照原来的方式再活一次也无法完全活出原来的轨迹,每一段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段生命都在创造历史。

黄子华在某年的栋笃笑上说到青少年自杀这个问题的时候的观点很特别。香港的公益广告宣传语是“生命冇Take Two”,以此呼吁市民珍惜生命;而黄子华的观点就是,生命就像吃屎一样痛苦,自杀的人就是因为相信生命冇Take Two才会放心地自杀,所以要改变一下观念,让大家都觉得生命是有Take Two的,如果你自杀,作为相应的惩罚你下辈子将在公厕里出生,让你吃一辈子的屎。

生命当然不至于如吃屎般痛苦,但如果非要用吃屎来形容,那么可以解释为:你不知道下一口吃到的会是谁的屎、是软是硬、消化程度如何、是否还带有两片辣椒皮……看看,即便是吃屎同样可以吃得多姿多彩与众不同,你永远不知道前面是否有一个惊喜在等着你还是即将大祸临头,这正是生命的魅力所在。就像跟大师一起看电影、看球赛时他总会热情地将后面的剧情或赛果详细地介绍出来,而我必须在杀大师与忍住不杀之间痛苦地徘徊,如果你清楚地知道了自己的未来,那么接下来的生命过起来还有什么意思呢?

我们无法完全掌控生命,但我们可以在可控制范围内尽量让它不留下遗憾。退一万步讲,如果你能确切地知道自己的死期,那么你是选择充分的挥霍剩余的时光还是会更加珍惜眼前的人和事呢?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