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好久没记账,业务已经相当生疏

 
 
 

日志

 
 

自酿葡萄酒日记  

2007-09-19 13:37:34|  分类: 流水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9号。买了十几斤葡萄,取了8斤半出来洗,用两个盆装着,发现好少。把风扇开到最大,正对着葡萄猛吹,吹了几个小时,把表面的水分吹干。下午开始装瓶,8斤葡萄才装了半罐子。在水果店买太贵了,酿出来的酒单原料成本就比直接买干红还要贵,下次得去水果批发市场买。

自酿葡萄酒日记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自酿葡萄酒日记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9月10号。早上发现原来淡绿色的葡萄汁开始变红了,打开瓶盖可以闻到淡淡的酒精味道,证明发酵开始了。晚上回来发现葡萄汁明显变红,可以明显看到小小气泡冒出,葡萄肉开始消失,葡萄皮开始浮到上面。加了少量白糖。

自酿葡萄酒日记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9月11号。早上起来发现瓶盖盖得太严,整个瓶子都被撑变形了,瓶底原来是凹的,现在完全被撑凸出来了,而且变不回去了。拧开瓶盖的时候有大量气体跑出来,而且葡萄皮都被气体顶到了液体上方。晚上看到冒泡非常旺盛,跟将汽水倒进杯子里差不多程度。又放了几次糖,总共放了有300克左右吧。

自酿葡萄酒日记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自酿葡萄酒日记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9月12号。情况跟前一天差不多,冒泡依然旺盛。

9月13号。早上6点半醒来还挣扎着爬起来把葡萄皮摇下去,然后睡回笼觉的时候就遭了小偷。-_-|| 冒泡比较缓慢了,掀开瓶盖可以闻到浓烈的酒味。

自酿葡萄酒日记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自酿葡萄酒日记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9月14号。晚上11点才回来,开始过滤。我之前在药房买了4块纱布,虽然号称经过了消毒,不过感觉心理上过不去,于是拆开包装洗了晾干。因为葡萄肉的残渣非常粘,所以虽然只用了两层纱布还是流得很慢,最后好不容易才把酒液过滤完毕,估计才不到两升。刚过滤出来的葡萄酒很浑浊,样子很不好看。我又把葡萄皮倒出来,连捏带挤,给自己挤了满满一杯浓浓的葡萄酒。因为这杯酒很浑浊,所以喝起来口感极差,但还是喝得很兴奋,脸红耳赤的。

自酿葡萄酒日记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9月15号。酒液开始澄清,酒液变暗红。

9月16号。酒液已经澄清,瓶底沉淀着一层酒泥。晚上倒了半杯,小酌了一把,口感不错,跟市场上的干红差不多,少了点香醇而已。预订这个周末进行第二次过滤,不过估计到那时都已经让我喝掉一半了,哈哈。

自酿葡萄酒日记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这几天晚上都会边看《House》边喝上半杯,舒服啊~到目前为止已经有N个人说要尝一下了,估计每人也就只能分上半纸杯的分量而已。我现在已经有4个这种大罐子了,谁想在床底下放上一瓶每天海饮的可以让我帮你酿啊,哈哈。

葡萄晶莹剔透、葡萄酒清澈透亮,谁能想到在葡萄到葡萄酒之间居然要经过如此丑陋的过程呢。在葡萄酒最富盛名的法国,传统的酿酒工艺中第一道工序就是让农妇(比较美好的说法是美貌少女)赤脚在木桶里将葡萄踏碎拌匀。所以有些事情还是不要看得太透的好。

(注:这些图片转载自某位阿姨的blog,我用的就是这种屈臣氏的罐子,一瓶¥9.5啊,我买了3瓶,还有其它中小瓶罐若干,单工具成本就不少了。)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