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好久没记账,业务已经相当生疏

 
 
 

日志

 
 

那年,那人,那事  

2008-04-15 02:37: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前,我以几个简单的理由说服了自己,打点行装,离开了深圳,离开了巴丁街,离开越来越有家的感觉的802,离开802的兄弟姐妹们来到了广州。那天,距离今天刚好满一年。

  大前天晚上,秋郎路过广州在我狗窝借宿一晚。整整一年没见,哥俩长途跋涉找了个潮汕人开的大排档小喝了两杯,说起在珠海学院那弹丸之地四年间的生活,记忆就像打开了闸门一样拦也拦不住。四年里,我们一起吃饭、一起逃课、一起打机、一起喝酒、一起抽烟,一起上课坐在最后一排说话、调戏大师,偶尔一起调戏一下女同学,就连煮了二两米的稀粥也分着一起吃。四年间,我们痛不欲生地忍受着大师的叽叽歪歪神功、见证着帮主童话般的恋爱经历和煮粥技术的逐步提高,当然,还经历了02法学3C战队传奇般的比赛进程。

  遥想当年,我和秋郎、Kevin、阿华、大师、古董等人经常在一起吃饭,不仅因为大家关系好,而且因为这几个人吃饭的速度一个比一个慢,经常是旁边桌的人都换了好几批了我们才吃完。有一次我和秋郎、猪头三个人五六点钟的样子去饭堂吃饭,边吃边谈人生、谈理想、谈女人,一直吃到宵夜结束饭堂打烊宿舍快熄灯了才回去。不知何时才能这么一大帮子人聚在一起再吃一回猪院饭堂的猪食。

  四年间,每逢重大节日猪院都有自发性的狂欢,算是一个保留节目吧。大一刚来没几天就赶上中秋,不过那时都是小媳妇模样所以没怎么表现。直到2003年元旦前夕,02级的虎狼们终于露出了本性,发出了野兽般的狂吼。2003年9月某日,我们晋升为师兄,与此同时,猪院当局从当天开始实行了惨无人道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不定时不定次断电制度。那一夜,99级到02级的怒吼声快把猪院掀翻了,而这时03级的小媳妇们早已乖乖上床。新丁们刚到学校的第一天就经历了这么惊心动魄的夜晚,我估计有不少新生在那个夜晚就开始考虑第二天去教务处办理退学手续了。这样的怒吼也不知持续了几个星期,最后大家都没了脾气,每晚十二点乖乖关电脑等断电,断电后接着开机,该玩游戏的玩游戏,该看AV的看AV。转眼间又到了2004年的元旦前夕,我们听着外面师弟们的狂欢,安坐在电脑前悠然自得地在论坛上灌水,我们朝阳台外面望了一眼笑笑:真像当年的我们。

  四年间,从最开始整条走廊的枪声隆隆,到红警的速矿速兵流盛极一时,再到后来魔兽3C的全面昌盛,诞生了诸如李巍、小朱般的游戏鬼才,这帮人也在战斗中建立起了同志般的革命感情。大三大四那两年,几乎每天晚上走廊里都会有一个人一边跑一边喊着开战了开战了,然后就是一番战前分组和部署。在经历一番激烈或惨烈的大战之后又是八个或十个人堆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讨论战况,胜者耀武扬威炫耀技术好,败者哀声叹气抱怨运气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很快乐,不仅仅是从游戏中体会到的快乐,而是和兄弟并肩作战带来的快乐。上个月好不容易凑了6个人上网打了一场3C,时隔两年,发现曾经对我们来说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常的东西都不懂了,正如Leon所说,打了一场3C才发现自己老了。

  多少次梦回猪院,自己就在某个教室里对着试卷奋笔疾书急得满头大汗,醒过来之后惊魂未定愣在床上半天都分不清究竟是在现实还是梦里,拍拍脑袋才想起似乎都毕业两年了。神奇的是我和秋郎都有过这样惊人相似的噩梦。我们对那段大学时光是充满恐惧还是满怀向往?不知道。

  02法学的同学们现如今各奔东西了,大家伙都忙着自己的事业或爱情。偶尔难得聚在一起话题总离不开问问谁谁的近况、幸存的情侣还有几对、结婚的都有谁等等等等。两个星期前牛哥结婚了,后来听说太旺也结婚了,前几天孔队长也说他结婚了。天哪,曾经对我们来说还遥遥无妻的事情一下子就成了实打实的事实,上帝是不是偷偷把时间调快了?

  去年的今晚,我和严老板、小叶和小妍在巴丁街802玩着789喝酒抽烟吃烧烤,开着无厘头的玩笑,肆无忌惮地大笑,闹到半夜,直到最后把小叶灌得东倒西歪没有人样。每次看回那天晚上的视频,还有之前的那些生活短片,总忍不住想回到过去。短短一年,仿如隔世。回想这一年之中,发生了许多许多事,还有一些无法预想的变故,不免有点怀疑当初跑来广州是不是太过冲动。一年的经历在漫漫人生中只是一小部分,但是人却老了几分,连心都似乎多了几道皱纹。

  据说,喜欢沉浸在回忆中的人不是对生活现状不满就是已经老了,我想我是两者皆有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