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好久没记账,业务已经相当生疏

 
 
 

日志

 
 

嘿嘿,我上了南都  

2008-05-09 23:34: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来源:《圣火传递广州站总回顾 羊城变“沸”城》http://epaper.nddaily.com/G/html/2008-05/08/content_462041.htm

  凌晨4点云山霸位

  白云山风景区范围内的火炬传递路线有14公里多,占了全长42公里的1/3多。从白云山西大门到明珠湖、白云松涛、山顶公园、云台花园、麓湖公园,所有景点都聚满了迎接圣火的群众,最早的凌晨4点多钟就来登山“霸位”了。

  借街坊阳台又爬树

  早上8时不到,离火炬传递还有3个小时,云台花园附近已经人山人海,为了占到看火炬的靓位,围观市民很快开始了一场“争靓位”的抢夺战:有人爬上了树,有人借到了别人家的阳台,还有人冲破了警戒线,只为得到第一排的核心位置。

  26岁的小伙子吴康寿和他的伙伴一人爬上了一棵榕树,坐到了2米多高的榕树叉上。65岁的李至高和老伴抢不到“靓位”,干脆到横枝岗路北边的住宅楼里“借阳台”,他们逐层敲门到2楼,终于借到一个面临马路的阳台,“非常清楚地看到了全过程”,更多的市民们则冲破了警戒线,只为得到第一排的核心位置。

  大学生帮市民画国旗

  “你好!帮我脸上画一面旗。”昨日下午3点半,火炬传递艺洲路站,两名男同学一手握颜料一手握毛笔,为迎圣火的市民画上一面五星红旗。画五角星的男同学叫张赐平,广东教育学院大二学生。昨日本是打算几个同学间互相画旗过过瘾,不料路人纷纷凑了过来,张同学当起免费画匠,挨个帮着画,手背、侧脸、额头,不到20分钟便画了15面旗,颜料就去了半瓶。

  公司全员放假

  下午4点,黄埔大道西沿路已经站满人。一家公司全员放假,400多名员工全部穿上印有“中国赢”的T恤,扛着国旗,脸上贴着奥运五环和国旗图案。“我们知道圣火要5点多才过来”,谢先生表示,为了能站在第一排,他们下午两点多已经开始在等候。站了两个多小时,大家情绪仍然高涨,看到插着国旗的车辆经过,大家便如逢知己,摇旗欢呼。

  靓女骑上男友肩

  广州大桥段,下午3点不到,这里已是人山人海。下午4:30,左盼右望,望穿秋水,却始终不见“火”来,人却越来越多,心急的人开始寻觅高处———有男子看上了大道旁的绿化树,爬到树枝间引颈而望;过路的打工仔也不甘落后,站上了自行车后座,其高屋建瓴般的优势让人眼红;还有更浪漫的,等累了,又怕错过了,女孩子撒着娇,骑上了男友的肩膀,拿出了相机,只等着,圣火经过的那一刻……

  等9小时却擦肩而过

  “等了9个小时,连火炬的影子都没有看到!”昨天下午6:30,大二女生阿玫和同学站在正佳广场东侧,望着人流叹气。

  阿玫说,早上6点多她就醒了,“太兴奋,都不用闹钟”。想着来早点霸个好位子,阿玫和12个同学一起,早上9点从天河客运站坐车到体育中心。9点,体育中心还没什么人,阿玫他们在附近到处逛,挑选最佳观看点。下午1点多,人流开始多起来。阿玫一行三人已经和其他同学走散,三个瘦瘦的女生最终被人流挤到体育中心南门。在南门等了几个小时,最后发现圣火压根就没有从南门经过。

  不过,阿玫的同学已开始考虑,或许可以当晚乘车去深圳等候,再不济,还可以回汕头老家等圣火。

================================================================

嘿嘿,我上了南都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就是这位记者MM采访我的,HOHO~~~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