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好久没记账,业务已经相当生疏

 
 
 

日志

 
 

我的老家  

2009-02-10 15:33:19|  分类: 陈年旧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老家在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县玉窖镇大窖村,每年正月初六关帝庙庙会,现在一年也就这一个机会回老家了。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关帝庙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戏班每出大戏开演之前男女主角都要按一定仪式先来拜拜。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香火很旺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左边是大戏,正对着庙门。右边是我的母校翔龙小学,我小学一、二年级就是在这里上学的,后来就离开老家了。中间这个池塘对我有阴影,小时候(大概五六岁吧)曾经闭着眼睛在池塘边走,结果就摔了下去,还好那时池里没有水没有把我淹死。我妈把我从在臭气熏天的污泥里拔出来,边骂边把我拖回家,花了半瓶洗发精和半块香皂才把我洗干净。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我堂姐和她的小宝宝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50天大的小家伙超级乖的,每天吃了睡睡了吃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我生命中的前四五个年头就是在这里度过的,巷子那头左边的房子就是我家,崎岖不平的石板路就是我的游乐园了(多么黑暗的童年啊~~~~(>_<)~~~~ )。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家里还有我一些玩具,这个房子后来给我三伯住,再后来又闲置下来了。门上的春联是六伯写的。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这间房子在家斜对面,那时候是厨房、柴房和杂物房,称为“过水”。我爸曾在这里给家里做木沙发、茶几之类,然后用边角料做了一把木刀和一把木剑,还刷了金漆,大小、形状都跟电视剧里的一模一样,崇拜得不行。若干年前房顶塌了,房子也就废弃了。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我也不明白这些建筑应该怎么叫,反正我们家那条巷子就是这个大房子的一条边道吧。壬申年,也就是1992年,乡里的人翻修门楼,向在外的乡亲募捐,同时请我爸题了这四个字。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巷门出来有一片埕,池塘还是那个池塘。池塘的那边有一条土路,可以通向我妈的学校,还可以去外婆家。小时候对这条小路真是太熟悉了,去外婆家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屠宰房,很臭,那几米路上全是猪毛,现在想起来都恶心。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图中间和右边原来有很多竹子的,那时候端午节包粽子的竹叶都是从这些竹子身上来的,若干年前都被砍光了。

我的老家 - 谢某人 - 谢某人的流水账簿

很多鹅屎。

(完)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